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Python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Python技术干货 Python学习教程 Python学习笔记 Python面试题 Python培训问答 Python培训机构哪些好 Python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Python培训  >  Python技术干货  >  python常见异常类型

python常见异常类型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zyh
时间: 2023-06-14 15:55:49 1686729349

  Python 中常见的异常类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1. `SyntaxError`:语法错误,通常是由于代码编写不符合 Python 的语法规则导致的。

python常见异常类型

  2. `IndentationError`:缩进错误,通常是由于代码缩进不正确导致的。例如,在缩进块中使用了不一致的缩进或缺少了必要的缩进。

  3. `NameError`:名称错误,通常是由于引用了未定义或不存在的变量、函数或模块导致的。

  4. `TypeError`:类型错误,通常是由于使用了不兼容的数据类型或对数据类型的操作不正确导致的。

  5. `ValueError`:值错误,通常是由于传入的参数值不符合预期要求导致的。

  6. `IndexError`:索引错误,通常是由于访问序列(列表、字符串等)时使用了无效的索引或超出了索引范围导致的。

  7. `KeyError`:键错误,通常是由于在字典中查找或访问不存在的键导致的。

  8. `FileNotFoundError`:文件未找到错误,通常是由于尝试打开或操作不存在的文件时引发的异常。

python常见异常类型

  9. `IOError`:输入/输出错误,通常是由于读取或写入文件时发生了错误导致的。

  10. `ZeroDivisionError`:零除错误,通常是由于除法运算中除数为零导致的异常。

  这只是一部分常见的异常类型,Python 还提供了其他许多异常类型,同时还可以自定义异常类来处理特定的错误情况。在编写代码时,要注意捕获和处理可能引发的异常,以提高代码的健壮性和可靠性。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