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Python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Python技术干货 Python学习教程 Python学习笔记 Python面试题 Python培训问答 Python培训机构哪些好 Python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Python培训  >  Python技术干货  >  可能是最强的Python可视化神器,建议一试!

可能是最强的Python可视化神器,建议一试!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syq
时间: 2023-02-03 10:20:33 1675390833

  数据分析离不开数据可视化,我们最常用的就是Pandas,Matplotlib,Pyecharts当然还有Tableau,看到一篇文章介绍Plotly制图后我也跃跃欲试,查看了相关资料开始尝试用它制图。

  1.Plotly

  Plotly是一款用来做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在线平台,功能非常强大,可以在线绘制很多图形比如条形图、散点图、饼图、直方图等等。

  而且还是支持在线编辑,以及多种语言Python、Javascript、Matlab、R等许多API。

  它在Python中使用也很简单,直接用Pip Install Plotly就可以了。

  推荐最好在Jupyter notebook中使用,Pycharm操作不是很方便。

  使用Plotly可以画出很多媲美Tableau的高质量图:

6

  Plotly制图

  我尝试做了折线图、散点图和直方图,首先导入库:

7

  上面几行代码主要是引用一些库,Plotly有在线和离线两种模式,在线模式需要有账号可以云编辑。

  我选用的离线模式,Plotly设置为Offline模式就可以直接在Notebook里面显示了。

  2.制作折线图

8

9

  折线图

  随机设置4个参数,一个x轴的数字和三个y轴的随机数据,制作出三种不同类型的图。

  Trace0是Markers,Trace1是Lines和Markers,Trace3是Lines。

  然后把三种图放在Data这个列表里面,调用py.iplot(data)即可。绘制的图片系统默认配色也挺好看的~

  3.制作散点图

10

  把Mode设置为Markers就是散点图,然后Marker里面设置一组参数,比如颜色的随机范围,散点的大小,还有图例等等。

11

  4.直方图

12

13

  直方图

  直方图是我们比较常用的一种图形,Plotly绘制直方图的方式跟我们在Pandas里面设置的有点类似,它们非常直观的体现了不同月份两个生产力之间的差异。

  上面的制图只是Plotly的冰山一角,都是一些最基本的用法,它还有很多很酷的用法和图形,尤其是跟Pandas结合画的图非常漂亮。

  比如一些股票的K线图,大家有兴趣可以研究研究~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最新文章NEW

相关推荐HO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