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首页 视频教程 培训课程 师资团队 技术干货 常见问题 面试题 职场就业 零基础学Python 行业资讯
【热点话题】 Python技术干货 Python学习教程 Python学习笔记 Python面试题 Python培训问答 Python培训机构哪些好 Python职场就业
当前位置:Python培训  >  Python培训问答  >  python为什么叫爬虫?Python和爬虫有什么关系?

python为什么叫爬虫?Python和爬虫有什么关系?

匿名提问者 2021-04-12 14:45:00

python为什么叫爬虫?Python和爬虫有什么关系?

推荐答案

      提到Python有同学自然就想到爬虫,但实际上Python和爬虫并不是一个概念的东西哦,下面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

      爬虫

      爬虫又称网络爬虫(又称为网页蜘蛛,网络机器人,在FOAF社区中间,更经常的称为网页追逐者),是一种按照一定的规则,自动地抓取万维网信息的程序或者脚本。另外一些不常使用的名字还有蚂蚁、自动索引、模拟程序或者蠕虫。

      爬虫主要的工作就是根据一定的规则去抓取网络上我们想要的数据的程序,这里大家要注意的是爬虫不一定非要使用Python才可以实现的,使用JavaScript、Java等语言都是可以实现的。

      Python语言

      Python由荷兰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研究学会的Guido van Rossum 于1990 年代初设计,作为一门叫做ABC语言的替代品。Python提供了高效的高级数据结构,还能简单有效地面向对象编程。Python语法和动态类型,以及解释型语言的本质,使它成为多数平台上写脚本和快速开发应用的编程语言,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和语言新功能的添加,逐渐被用于独立的、大型项目的开发。

      Python是一门计算机编程语言,之所以于爬虫关系这么紧密的原因就是Python的脚本特性,易于配置对字符的处理非常灵活,Python有丰富的网络抓取模块,还有丰富的数据处理框架。这就导致了很多爬虫开发者都使用Python作为爬虫程序开发语言。

      爬虫可以作为一个Python语言的开发方向,但爬虫又可以使用其他语言实现,所以大家以后可不要再将Python和爬虫混为一谈哦。

      以上就是Python和爬虫的的介绍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又一定的了解了,如果你对Python培训或者网络爬虫感兴趣的话,不妨联系一下我们的在线咨询老师,还有免费的教程视频可以领取。

猜你想问HOT

最新问答NEW